向日葵的葵瓜子

一个没有艺术细胞的艺术生。
公众号:走走笔记

25句适合五月发朋友圈的文案

01.

四月芳菲尽,五月絮升华。


02.

五月,春未尽,夏初临。


03.

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04.

四月秀葽,五月鸣蜩。


05.

风与晨辉,五月已归。


06.

愿衣襟带花,愿岁月风平。


07.

雨不知疲倦地下,

下湿了这座城市,

下湿了人们回家的路,

淋湿了我原本就潮湿的心情。


才知道这万物蓬勃的五月,

怀念也会无休无止。


08.

我想要的五月是溪中赤脚

涧边放歌

在闪光的透明涓流里伸开蜷了许久的指头

洗去手上不经意沾染的

树芽和野花的油彩


09.

我们吃绿豆、桃、樱桃和甜瓜。在各种意义上都漫长且愉快,日子发出声响。

——罗伯特·瓦尔泽《夏天》


10.

很少有哪一个月是像五月天这样,它总是清晨弥漫着雾,午后如同酷暑,夜风却又常常沁凉得如同山林里的流水,对于太多太多的人来说,这个五月好像是永远不会过去的。

——阿信


11.

春天过去,夏天激进。留在半山的回望与那时时光,在夏的弥漫生长中,不哀戚,不踱步,一半山满是绿色,一半山花香杂陈。

——《意林》


12.

灯与河川,五月人间。

——歌曲《归还》


13.

你这样吹过

清凉,柔和

再吹过来的

我知道不是你了

——木心《五月诗》


14.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

——韩愈《题榴花》


15.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 

——宋代欧阳修《渔家傲·五月榴花妖艳烘》


16.

喜欢和被喜欢就像是五月被和风吹拂的骚动的树叶。

——太宰治


17.

我要和你谈谈,

不灭的鬼怪与神论,

人间的烟火与车窗,

五月的第四个黄昏,

和一场恋爱。

——德卡先生的信箱


18.

如果十月安慰我,就允许五月烫伤我。

——余秀华


19.

五月,草木像下次不再绿了似的狂绿。

——木心《素履之往》


20.

你在我旁边

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

闪了电。

——林夕《流年》


21.

五月的风会把人吹成贵族。

即使吹不成贵族,

也能让人开始做一些崭新的尝试。

——多纪光《神的拉面》


22.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面对面坐着

——林白《过程》


23.

我选择相信这世界上美好的存在,

五月吹来的微风,盛夏飘过的小雨,

深夜耳机的音乐,午后慵懒的阳光。

——卢思浩


24.

“请问有没有五月一号到期的凤梨罐头?”

——王家卫《重庆森林》


25.

我想躺在着可爱五月里,做一个从未做过的美梦。

——乔祖埃•卡尔杜齐《晨》

评论

热度(171)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